酉时三刻

魔道祖师阅歌体——梦11下





【不愿染是与非 怎料事与愿违


心中的花枯萎 时光它去不回


回忆辗转来回 痛不过这心扉


愿只愿余生无悔 随花香远飞】


没等众人调整好心态,画面出现短暂的黑暗之后,再下一镜头就是无尽的火海,诡异的笛声,唯一不同的是这些火异于常理,显现的是诡异的淡青色,是为鬼火!无尽的鬼火映照下,无尽的群鸦卷席而来,铺天盖地,加之地上遍布尸体,原本就阴森的氛围更显诡异


画面外众人不禁严阵以待,被这场景吸引住。刚刚画面转得比较快,他们并不知道魏无羡的后续,既焦急又无奈


画面里也看到尚存之人也正瑟缩着 唯有蓝忘机和江澄还能保持镇定。不多时,黑鸦飞来的方向隐隐出现一抹黑色身影,横笛一支挂于嘴边,在怨气的护托下,稳稳落在地上


众人都不可置信地看着黑衣服,再看看魏无羡,两者的气质完全颠覆。画面里的魏无羡阴森诡异,画面外的魏无羡明媚开朗,若不是从之前的乐曲知道魏无羡会堕以鬼道,他们完全无法把两个人联系起来。


蓝启仁不停叹气,魏无羡虽然本性顽劣了些,但其天赋绝佳,品性绝伦,没想到最后竟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孤身入歧途。虽入歧途,但情非得已啊


虽然早知道魏无羡入了鬼道,但了解前因后果,其实好像也没什么好质疑的了,聂明玦一直对着鬼道耿耿于怀,但如今也不好说是非对错了,若是他未必有魏无羡这般坚定的意志


江家人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不是叹气就是沉默,终究是走到这一步了


反观最镇静的就是魏无羡,自知道江家灭亡,江澄失丹之后,他心中无时不对温家无恨,再者之前也曾明言他入歧途一事对他来说算不得什么,没有什么抵得过家仇恩怨。在这一刻来临时,他竟意外的平静。目光一扫,看到蓝忘机在身边,让他忍不住软了身体靠在他身上。视线扫过江澄,还是一副稚嫩的面容,其他人也没变,略微安心



【一壶清酒 一身尘灰


一念来回度余生无悔


一场春秋 生生灭灭 浮华是非


待花开之时再醉一回】


<怨气四处飞散,地上的尸体突然剧烈颤动起来,不到片刻在场尸体均变为走尸,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以等待的姿势在迎接他们的主宰者。一头青丝松垮披散在身后,宽大的衣袍衬的底下的身躯消瘦不堪,苍白的脸上满是阴邪的笑意,配上红瞳,宛若厉鬼>


如此模样,天差地别。他们都知道,过去的那个江家大弟子魏无羡已经不在了,惋惜,痛心皆有


唯有魏无羡他本人还能有心情细细观赏那个自己,他撇嘴道“没有我现在帅,好丑”


“你闭嘴”江澄额头突突起,双目充满血丝,本来看到那个魏无羡就已经让他悲愤不已,现在被魏无羡一刺激,顿时头疼起来,他只想揪起他的衣领大吼“魏无羡你他妈的懂不懂这算什么事”,他都快心疼炸了,但是偏偏他的性格不可能说出这些话,而魏无羡还在他前面作死,让他气得牙痒痒


“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魏无羡委屈,缩到蓝忘机身上


<魏无羡一下落,目标就是前方的温晁和温逐流,他一边玩弄着手上的怨气阴森道“温晁,又见面了,我说过我会来找你的”。不远处的江澄和蓝忘机一愣,发觉这声音极为熟悉,熟悉到让他们有些不敢置信,然而魏无羡却没正眼看向他们,依旧直视着温晁和温逐流>


江澄咬牙,魏无羡竟是连他们都视而不见了吗?被仇恨掩盖的人还能有多少理智


在场之人无不为他担忧着,修非常道者必会付出一些代价!


<魏无羡漫不经心地再次开口“化丹手,你真以为,你能在我手下保住他那条狗命”。似是感受到威胁,温逐流猛然出手攻向魏无羡,却被一掌推开。魏无羡抬起握笛的一支手,运起怨气,生生将温逐流控制在半空,他道“好一条忠心耿耿的狗”。温逐流有些艰难地说“宗主的知遇之恩,不能不报”“知遇之恩?”这句话引起魏无羡更加的愤怒,他周身怨气愈加浓烈,他阴鸷恶声道“凭什么你的知遇之恩,要别人来付出代价”>


这句话也戳中了在场的江家人,每人心里无不咬牙切齿,眼眶通红地把这人记住,这人是江家必杀之人:温逐流!


蓝曦臣看着不远处的江澄,他上前几步到经常面前,温和安慰道“江公子,你冷静点,现在我们所处之地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我们改变未来的悲剧,而且如今事情尚未发生,尚且有挽回的余地”


江澄深吸几口气才把那股担忧和恨意暂埋心中,他淡淡地对蓝曦臣“我知道了,多谢泽芜君的开导”


相比江家其他人全心放在仇人身上,蓝忘机无时无刻不在注意着魏无羡,鬼道损身损心性,而且魏无羡还是在这么惨烈的背景下修习鬼道,恐怕更容易被吞噬心性,魏婴……


当众人看到魏无羡徒手捏碎温逐流的金丹是全部震惊了,连魏无羡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那是金丹啊,怎么可能就可以那般捏得碎?就连化丹手也是要修习多年修为深厚才能化去金丹,而魏无羡以怨气为铺,轻而易举捏碎金丹,这修为是有多么深厚?!


【愿这生生的时光不再枯萎 待花开之时再醉一回


愿这生生的时光不再枯萎 再回首浅尝心酒余味】


月色凄白,印着森绿的火焰,魏无羡驱使那个女人扑向温晁,肆意啃咬,两人互相狗咬狗,而温逐流在地上哀嚎,但仍不忘记保护温晁的使命,摇晃着爬过来却被走尸一阵折磨,现场犹如地狱般阴森恐怖。


在场之人皆深吸一口气,这一幕既解气又想叹气,看着魏无羡周身怨气就没有散去过,红瞳越发深邃邪肆,随时随地在爆发边缘徘徊


更甚者聂怀桑一声惊呼,看着魏无羡的神情都带了一些不可思议和恐惧感,真的得说两人变化实在太大了,让聂怀桑见惯了那个恣意潇洒的魏无羡直言不敢相信


魏无羡感叹“没想到我这么帅啊”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厉声道“魏婴!”


魏无羡做投降状,嘟着嘴道“好嘛好嘛,我就随便说说嘛”


江澄一听只想抽他一顿,帅个屁啊


【一壶清酒 一身尘灰


一念来回度余生无悔


一场春秋 生生灭灭 浮华是非


待花开之时再醉一回】


<在魏无羡身边的怨气越发活跃的时候,蓝忘机不顾仪态跑上前叫道“魏婴”

魏无羡缓缓转身,红色的眼眸兴奋和恨意还未消退,看到蓝忘机有那么一瞬间闪烁了一下“蓝湛”


蓝忘机道:“沿路杀温氏门生的,是不是你。


”魏无羡道:“当然。”


“你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


魏无羡嘴角的弧度锐减,斜眼睨他。江澄也听出了不谐之音,道:“蓝二公子,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紧盯着魏无羡,道:“回答。”


魏无羡这才转向蓝忘机,挑眉道:“请问……我不回答会怎样?”忽然,他闪身避过,避过了蓝忘机突如其来的一擒,倒退三步,道:“蓝湛,咱们刚刚久别重逢,你就动手抓人,不太好吧?”蓝忘机动手不动口,魏无羡见招


魏无羡将笛子横持在前,道:“过分了吧?何必这么不讲情面。蓝湛你究竟想干什么?”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跟我回姑苏。”


闻言,魏无羡和江澄都是一怔。须臾,魏无羡笑道:“跟你回姑苏?云深不知处?去那里干什么?”他旋即恍然大悟:“哦。我忘了,你叔父蓝启仁最讨厌我这种邪魔外道了。你是他的得意门生,当然也是如此,哈哈。我拒绝”


蓝忘机道:“我并非是要拿他问罪。”蓝忘机仍不后退,定定望着魏无羡,道:“魏婴,修习邪道终归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魏无羡道:“我付的起。”见他一脸满不在乎


蓝忘机沉着声音道:“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魏无羡道:“损不损身,损多少,我最清楚。至于心性,我心我主,我自有数。”

蓝忘机道:“有些事根本不是你能控制得住的。”


魏无羡面上闪过一丝不快,道:“我当然控制得住。”


蓝忘机朝他走近一步,还要开口,魏无羡却眯起眼,道:“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知道些什么?又关旁人什么事?”


蓝忘机怔了怔,忽然怒道:“……魏无羡!”


魏无羡也怒道:“蓝忘机!你一定要在这个关头跟我过不去吗?要我去云深不知处受你们姑苏蓝氏的禁闭?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们姑苏蓝氏是谁?!当真以为我不会反抗?!”>


蓝忘机听着那两人的争吵默默垂下眼眸,让人看不见他的情绪,但是靠在他身边的魏无羡却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他不平静的情绪,再瞅瞅,雪白细长的手指都被他捏得泛白了,一看就是在压抑着情绪


见此,魏无羡面上闪过一丝尴尬和气恼,他置身事外,现在能明明确确地看到蓝忘机眼底的担心,连他的语气都带了点颤音。再看蓝忘机那带着受伤的脸,他有些懊恼,为什么那个他就听不出来呢,白白伤了蓝湛的心


他急促开口“蓝湛蓝湛,你别不开心,是我不好,是我不听你话,你你别生气”


蓝忘机抬眸静静看着他不说话,但眼里的温柔和坚持不可磨灭,他缓缓道“我只是有憾,倘若我能那时候带你回姑苏,也许你就不会……”说到这他停顿了一会,“死”这个字他是万万没法说出口的,“若再发生 你可愿和我回姑苏?”这是他一直进来说的最长的话,也是最忐忑等待回答的话


魏无羡一愣,思绪翻转,他会跟他回去吗?家仇未报,血恨难泯。但是,魏无羡抬眼看了看蓝忘机,望进他那双琉璃目,里面满是紧张和期许,魏无羡突然笑了“二哥哥,你知道的,倘若事情真的发生了,我可能没法跟你回去,但是我却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有你在我肯定不会失控的”


“是我狭隘了”刚开始听他说他不会跟他走,这让蓝忘机有些失望,但听到后面他亦安心许多。尽然,倘若射日之征真的开始了,各家都在奋战,魏婴自不会旁观。就算鬼道一事没法更改,但如今他们已不是看似两厌的情况,多少还是有望的


魏无羡见他眼里的思绪散尽,不再纠结,心里没由来一阵喜意面上笑容更加灿烂了


跟他们处于同一空间里的人都觉得没眼看,幻境里面的两人还是剑拔弩张的画面,境外却是黏黏糊糊的,嘶——牙疼


虞紫鸢看着争执的两人冷笑“真当我江家人多柔弱不成,这蓝二公子张口闭口要我江家人去他蓝家是何意,这种时候让魏无羡去蓝家,难不成还想让我儿子一个人扛着云梦江氏?”


江枫眠一听就觉得不对劲,他紧着眉头看向虞紫鸢说“这蓝二公子也是好意,自古修习邪道对人的心性考验非常大,阿羡刚经历灭门有修习此道,蓝二公子担心也无错”


“是啊阿娘,蓝二公子不过是担忧阿羡,何错只有”


本是随意一言,自己的丈夫和女儿却都偏心那个魏无羡,虞紫鸢越发脸色难看,她到“难道阿澄不可怜,刚失去父母,一个人硬杠那么久,他就不辛苦吗?怎么没见你们谁更心疼过他”


“我们不是那个意思,你之前不是也看到,阿羡他也是为了阿澄才弄得这般,难道心疼一下有错吗?”


“若不是他,我们家会灭亡吗?”


“你胡言乱语,温家岂是会因为一个孩子而大举进攻莲花坞”


“呵,那可不一定”


“你简直不可理喻”


……


江厌离看着阿爹阿娘争吵,只觉得心累,这些年来,每次关于阿羡的事,阿娘总会和阿爹吵起来,这让他们当子女的都不知道该偏颇谁。其实对于藏色散人和母亲,江厌离想她有时候是有怨的,怨因为藏色散人她的父母多年来一直争吵,也怨她自己的母亲总是揪住这些事不放,死者为大,但总翻不过篇。父母的争吵,作为儿女不好干预,劝谁也不对,还总带上阿羡。对此江厌离对魏无羡总是愧疚和心疼,也越发疼他,也只好在母亲的惩罚和闲言碎语后更加对他好才行


【一壶清酒 一身尘灰


一念来回度余生无悔


一场回忆 生生灭灭 了了心扉


再回首浅尝心酒余味


一场回忆 生生灭灭 了了心扉


再回首浅尝心酒余味】


<两人争吵,魏无羡直接对蓝忘机下了逐客令,言语间尽是淡漠疏离。本来因蓝忘机略有消散的恨意和怨气,在听到温逐流和温晁的呻吟声就再度浓厚起来,魏无羡和江澄两人脸上满是大仇得报的兴奋样转身朝温逐流等人走去,独留蓝忘机一人站在猎猎寒风中……


半响,蓝忘机转身走出监察寮,在门口站住,身姿挺拔,毫不动摇


不知过了多久,寂静的夜色被凄厉的长嚎声划破。蓝忘机抬头回望,白衣和抹额在冷风中猎猎而飞。黑夜已过,天上的太阳就快升起来了。而地上的太阳,正在下落。>   


炸裂的画面逐渐凝聚,最后定格在云深不知处内,一颗白玉兰树下,在花叶纷飞的画面里,的白衣男子和黑衣男子立于树下相视一笑,眉眼尽是释然          


看完,大家对未来的了解有进一步的了解,未来注定不会太平。看了一眼魏无羡,几曲下来,这一切似乎与魏无羡有着很大的联系,但愿这里能够让我们有资本去改变


评论(102)

热度(2256)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